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将如期开通
2010-10-19 09:09: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地铁总公司18日透露,因部分联络通道混凝土强度不达标而被质疑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将按原定计划于10月30日开通。

据广州地铁总公司介绍,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是广州北部地区的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30.9公里,开通后将使广州地铁三号线全长达到67.25公里,成为广州地铁线网中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三号线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是目前广州速度最快的地铁线路。

10月12日,广州地铁总公司透露,地铁三号线北延段确实有个别联络通道混凝土强度与设计要求"存在偏差",但是认为并不影响地铁工程整体结构安全。

根据广州市轨道交通规划,三号线连接了白云机场、广州火车东站等重要航空、铁路枢纽,它的开通将使地铁与航空、铁路枢纽实现"无缝连接",提升广州作为中心城市的整体客运交通服务功能。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