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冒充韩警电话诈骗4亿韩币两台湾人各领刑11年
2010-10-15 14:17:3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两名台湾人在珠海组织53人向韩国打电话行骗,共骗得4亿韩币(折合人民币200万余元)。昨日,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对外通报,备受关注的珠海史上涉案人数最多、金额最大电信跨境诈骗案一审终结,两主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其他受雇参骗人员分别被判处一年四个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阙某、张某(中国台湾居民)于2009年2月至7月期间,先后招募44名韩语熟练的东北人和9名其他地区人员,利用电脑的自动拨号系统向韩国民众拨打诈骗电话,诱骗韩国居民将银行卡款项转账至特定账户。

阙某、张某对人员进行分工:首先,通过网络电话对韩国民众谎称对方办理的信用卡被寄到邮局套取对方个人信息,另一组人谎称对方的账户资金存在被盗风险,要求对方告知所持有的银行卡信息。随后,冒充警察的人以更改磁条信息防止资金被盗为名,让对方在自动取款机将钱转入指定韩国银行账户。

最后,该团伙在韩国的同伙将被害人转入的款项提取出来,并通过地下钱庄将赃款转入阙某、张某指定的国内银行账户。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