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亚运会歌《重逢》录制MTV 曲调离不了落雨大
2010-10-08 15:42:59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亚运会歌《重逢》录制MTV 曲调离不了落雨大

孙楠、毛阿敏获颁“亚运歌手”称号

10月7日下午,第16届亚运会会歌《重逢》的创作团队来到广州,为《重逢》录制MTV,广州亚组委向演唱《重逢》的歌手孙楠和毛阿敏颁发了亚运歌手证书。《重逢》的曲作者、著名音乐人捞仔表示,希望每一位听众都知道这是一首与广州有关的歌曲。

《重逢》自9月30日正式成为第16届亚运会会歌以来,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

“100分,挺顺,挺上口。”有媒体记者希望歌手为《重逢》打分,孙楠对《重逢》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我和孙楠以及捞仔都是合作了很久的伙伴。”毛阿敏表示,孙楠的音调很高,演唱《重逢》时她需要配合孙楠的音调,但这不影响《重逢》的演唱质量。

对于即将录制的MTV,孙楠透露,《重逢》以小部分室内拍摄,大部分以室外拍摄为主,“我们会在广州各主要景点取景拍摄”。

《重逢》开头便是“落雨大水浸街”的粤语童声吟唱,捞仔表示,他希望歌里有丰富的广州元素,“1987年我来到广州,第一首完整听到的粤语歌曲就是这首《落雨大》,这是一首非常能代表广州的歌曲”。捞仔称,很多人认为除了开头这段“落雨大”,整首《重逢》与这段开头脱节独自成章,实际上整首歌的曲调,都脱离不了民谣《落雨大》,“歌曲的配乐和高音部分,其实就是《落雨大》的音乐,整首歌里面都有广州的元素。”

《重逢》的两位演唱者孙楠和毛阿敏都不是广东人,有广州听众觉得这是一个遗憾。捞仔表示,孙楠和毛阿敏都是和他合作了很多次的歌手,而且创作的时候,他就想到了让孙楠和毛阿敏唱。为了让演出效果更好,创作团队会对《重逢》进行小修改,“主要是修改一些高音和伴奏,主要部分不变,一首好歌不能留有遗憾”。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