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拟将亚运公交免费扩大到全广州市范围
2010-10-08 15:28:02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亚运期间,广州市公交免费优惠将从6个老城区扩大到全市范围。昨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运行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广宁主持召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运行总指挥部工作会议。广州市市长、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运行总指挥部执行总指挥万庆良等,以及各相关部门、区(县级市)、亚组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庆节长假前,广州市政府宣布,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机动车单双号限行46天期间(11月1日至29日、12月5日至21日),剔除13天双休日和3天新增假期后的30个工作日,全体市民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但免费公交服务范围不包含番禺区、南沙区、花都区、增城市和从化市。方案公布后,有市民提出,广州全体市民都对举办亚运会作出了贡献,公交优惠理应覆盖全市范围,而不能只针对中心城区搞“特殊化”。对此,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公交免费优惠扩大到包含番禺区、南沙区、花都区、增城市和从化市在内的全市范围。

在昨日的会议上,谈到亚运期间交通保障时,张广宁指出,应进一步完善公交免费服务的预案。由于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全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再加上公交免费,届时可能有大量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交通部门要做好预案应对客流压力,并提前做好宣传引导。张广宁还希望番禺等区、县级市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同步做好公交免费服务,并在免费服务的时间、范围上与中心城区做好对接。

张广宁强调,要抓紧做好空气、水、交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光亮工程建设和无障碍设施建设项目的收尾工作,做到精益求精,10月底前全面完成。从11月1日起,所有工地一律不能开工;对偷排污水进河涌的工厂、饮食店等要采取强硬措施,依法依规关闭处理;加大对不符合规定机动车的执法力度,对排放废气的企业要坚决查处;完善交通单双号限行演练工作。

会议原则确定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系统,在进一步完善后将从10月10日起正式运作。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