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马克·奥巴马·狄善九获封特奥会“爱心大使”
2010-09-30 09:23:5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上,作家、钢琴家马克·奥巴马·狄善九先生被授予“爱心大使”称号,并现场演奏了肖邦的《降b小调夜曲》。

狄善九先生告诉记者:“本届特奥会拥有超过1700名特奥会运动员,获得上千位工作人员及相关机构的支持,吸引全世界逾200万残疾人的目光,我很荣幸获邀表演,与世界人民分享这一时刻。”

自2009年起,狄善九先生开始携手华南美国商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并醉心于音乐及写作事业。他多次参与并支持华南美国商会的慈善活动,仅近期联手世界著名钢琴家赵胤胤的“援助儿童”慈善音乐会及另一次慈善筹款派对就顺利筹得超过100万元善款,分别捐给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用于对贫困重症儿童的救助。

狄善九先生已在深圳居住七年,多年来定期到孤儿院教小朋友弹钢琴。他的第一部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已于2009年10月出版。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