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高要举办经贸洽谈会 揽资逾150亿元
2010-09-29 16:38:4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28日,广东高要市举办“9·28”经贸洽谈会。

期间,共有投产、动工、签约及市政建设工程项目106宗,投资总额152.3亿元,为该市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 在本次活动中,该市签约项目27宗,投资总额68.3亿元,动工项目23宗,投资总额43.98亿元,投产项目33宗,投资总额33.9亿元。

新签约的项目以科技型、创税型、环保型、规模型项目为主,此类项目约占新签约项目的近7成。

此外,文化产业招商有新突破,投资总额15亿,首期投资11亿元的端砚文化谷项目上台签约,该项目将整合现有的砚坑紫云谷、文殊谷、虎坑、烂柯山、羚羊峡等景区和景点,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探险、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文化项目。

当天投产(竣工)和动工建设的项目包括:投资6800万元的世纪大道新江口大桥至金渡大花坛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投资5000万元的肇庆工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动工;投资3亿元的肇庆新荣昌工业环保项目及高要市中杰鞋业增资扩产项目投产。

高要市长梁靖表示,高要正致力于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营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建设宜居宜商的人文高要,为外来投资者提供广阔的舞台。他诚邀各方客商、朋友前来观光考察、投资创业、置业安居,共同创造和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介绍,高要工业经济形成了精密压铸、五金制品、不锈钢、新型建材四大支柱产业,食品、电子、新能源和环保产业、资源型工业初步形成了集聚、集约的产业群体,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了产业配套发展的良好基础。

今年1至8月份,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了3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38%,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了28.6%,经济发展继续保持拉升态势。该市正加快工业经济、城市经济、特色农业、资源型经济、生态休闲旅游等五大功能区发展,形成特色与规模经济。“六园一带”工业集聚基地规划面积达90平方公里。

洽谈会上,客商代表盛赞高要投资环境,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凡顺、广东广新外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植伟年等客商表示,高要是一个宜居宜商的和谐城市,是放心投资、创业发展的宝地,将关注高要的发展和未来,对在高要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当天,高要市被中国铸造协会授予“中国压铸产业集群示范基地”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获此称号的地区。同时,高要市技工学校被中国铸造协会授予“中国铸造行业教育培训基地”荣誉称号。高要市委书记范汝雄、市长梁靖分别接受了授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