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证监会“严打”内幕交易:佛山照明案细节曝光
2010-09-28 14:24: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肆虐国内资本市场的内幕交易行为,将面临一场严厉打击。9月17日,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近期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系统各单位联合行动,集中开展防范、打击内幕交易重点工作。

《财经国家周刊》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处获悉,日前,一份来自于更高层面的文件已下发到中国证监会。文件要求证监会要把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作为今明两年打击证券市场犯罪的头等重点工作。

近期资本市场打击内幕交易确已呈疾风迅雷之势。8月31日,北京市高院对黄光裕案作出二审判决,将黄光裕涉及的内幕交易等三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8月26日,厦门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创兴置业(600193.SH)原董事长陈榕生犯内幕交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并判处罚金1915万余元。仅7、8两个月,证监会即完成内幕交易案件调查25起。

上交所针对黄光裕案特别撰文强调,此案再次彰显了监管层严打内幕交易、坚决维护证券市场“三公”原则的态度和决心,警示市场各方切勿逾越监管红线。

多年来,国内资本市场上,内幕交易横行,非法操纵事件层出不穷,资本市场的信用和效率也因之影响至深。

在此次高层关注、证监会有效而快速的整肃之下,内幕交易多发势头或能得到有效遏制,重现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发展空间。

证监会“严打”内幕交易:佛山照明案细节曝光

证监会雷霆行动

“这次是要动真格了,证监会内部已是风声鹤唳,监控、查处措施将空前严厉”

财经国家周刊报道 自2010年初以来,内幕交易的“严打”已经开始。

据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至今,共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件31起,已查处了杭萧钢构(600477.SH)、中关村(000931.SZ)、高淳陶瓷(600562.SH)、中山公用(000685.SH)等一批大要案件,原南京经委主任刘宝春、原中山市长李启红等一批政府官员因此落马。

从7月到8月,证监会新立内幕交易案件15起,完成调查案件25起。目前,2008年、2009年移送的40起案件中,有23起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除黄光裕案外,上海祖龙案、汪建中案等一批案件,已陆续开庭审理或定罪宣判。

“这次是要动真格了,证监会内部已是风声鹤唳,监控、查处措施将空前严厉。”上述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证监会9月17日表示,将采取“集中部署、全力以赴,有效组织、快速查处,执法协作、刑事追责”等多方面措施,有效遏制内幕交易多发势头,一场雷霆行动即将展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