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举办 “百名海外专家南粤行”活动
2010-09-28 09:39:0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根据广东省政府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的《关于引进国(境)外人才智力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率先发展、科学发展服务合作协议》中关于实施“百名海外专家南粤行”引智计划,为广东产业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引进急需紧缺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要求,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于9月26日至29日举办了“百名海外专家南粤行”活动。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著名高等学校、科研机构、跨国公司的103名海外专家参加了“南粤行”活动。9月2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省政府举办的欢迎宴会并致辞。

肖志恒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广大支持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建设工作的海外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人才智力引进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政策,引才引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累计在我省工作的国(境)外专家已突破200万人次。

肖志恒强调,在未来的30年,广东要探索科学发展的新路,最重要的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广东将继续研究新的优惠政策,加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力度,为海外人才提供良好的用武之地,广东热忱地欢迎更多的海外专家前来发展。

据了解,这是我省第二年举行“百名海外专家南粤行”活动。活动期间,103名海外专家将组成6个小组,分赴广州、珠海、东莞、汕头等市,与我省重点大学、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有关单位进行对口洽谈和项目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