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绿色风暴”席卷羊城
2010-09-28 09:39:0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暨中国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即将隆重举办之际,作为主要活动之一,由广东省旅游局、中山大学和网易公司联合承办的“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高峰对话”于2010年9月27日在广东省博物馆隆重举行。

为配合2010世界旅游日主题——“旅游与生物多样性”,本次“高峰对话”以“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高层官员和各有关国家旅游部长,国家旅游局、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广东省有关部门领导,21个地级以上市分管领导及旅游局领导;各国驻穗领事馆官员及驻广州旅游办事处官员,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负责人,国内外著名旅游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知名媒体代表等约500名嘉宾出席。通过多视角、多层次的高峰对话,与会者深入探讨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

高峰对话由著名主持人杨澜担任上午开幕式环节、主旨演讲环节以及高端访谈环节的主持人。旅游卫视梁冬则主持了下午的高峰对话环节。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先生、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让克洛德?鲍姆加滕先生以及亚太旅游协会副会长安栋梁先生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艾哈迈德?朱格拉夫先生、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路易吉?卡布利尼先生和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山大学校长助理保继刚先生以“旅游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高端访谈主要探讨“旅游、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关系”、“生物多样性对旅游业及旅游者的重要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对于旅游的成本与效益”等方面的内容。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朱莉娅?马顿-勒菲弗女士、全球报告倡议组织中国区主任兼生物多样性与企业盈利的经济学考量报告编辑西恩吉尔伯特先生、CNN驻北京分社社长吉米先生、“六意“总裁什达萨尼先生、肯尼亚旅游部长和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女士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下午,高峰对话以“国民旅游休闲与中国出境旅游”为主题进行嘉宾对话。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先生、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志红女士、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先生、广东省科学探险运动俱乐部总裁黎宇宇先生、地中海俱乐部中国区总经理高华女士、全球订房网亚太区总经理张瑾女士和网易副总编辑赵莹女士等来自国内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旅游界企业家的代表同台深入探讨了旅游的热点问题。

在本次对话过程中,国内外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碰撞出不少思想的火花,为世界旅游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许多宝贵和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全球第31个世界旅游日主会场首次落户中国、落户广东,并与中国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创新举办,这对加强广东与世界旅游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广东旅游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高峰对话集中体现了以下几个亮点:

一、与会嘉宾规格高,并具有广泛的地区代表性。本次高峰对话不仅邀请了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三大旅游组织高层官员出席,还邀请了包括约旦经济特区首席执行官,马来西亚、肯尼亚、尼加拉瓜、约旦、加纳旅游部长,泰国体育旅游部部长顾问,阿联酋国家旅游与古迹委员会总干事,澳大利亚旅游出境委员会会长、希腊世界旅游组织企业委员会副主席在内的涵盖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国际重量级嘉宾出席。

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发来贺电,祝贺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隆重举行,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三、业界精英全部到场,阵容强大。来自国内外的主要旅行社、景区、航空公司等负责人悉数参加,共同谋划旅游业与生态和谐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通讯员:磊岩、赵丽帆)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