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年底具备防洪功能
2010-09-27 13:52:4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近日获悉,广东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现各项工作正在朝着2010年底大坝具备防洪功能的目标紧张进行中。

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是目前广东省在建的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韶关乐昌市境内。该工程是北江上游防洪体系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广东省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城乡防灾减灾重点建设项目,广东省“十大民心工程“之一。

乐昌市是水患频发的地区,当地有“三年一小灾,五年一大灾”的说法。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主要任务以防洪为主,总投资约34.1亿元(不含送出工程)。工程实施后可有效控制武江洪水,将乐昌市区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联合浈江湾头水利枢纽共同运用,可将韶关市区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防洪效益明显。此外,该工程同时还具有较明显的发电、灌溉、航运和生态效益。

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于2008年1月9日奠基,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09年3月23日正式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主体工程于2009年6月开工建设,同年9月成功实现大坝围堰截流。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