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90后”自制“创意灯笼”迎亚运
2010-09-25 14:01: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废弃木棍搭成锥形象征广州地标“五羊雕塑”,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跃然纸上,五彩荧光在夜间闪闪发光——广州市铁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杨睿祺、毛启宇、潘嘉亮自制的灯笼脱颖而出,在学校举办的中秋节DIY灯笼大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

在广铁一中,五颜六色的灯笼把校园装扮得节味十足。这些手工制作的灯笼,虽然用料简单,却造型独特,将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展露无遗。许多学生还特意在灯笼上画出亚运会徽、亚运吉祥物等,表达对广州亚运会的祝福和期望。

高一一班学生刘宁潇、黄宇辰、邓凯文制作的手工灯笼外观精美,谁都猜不到灯笼的“主体”竟是油桶做的。为践行低碳理念,学校举办比赛时特别提出要求,尽可能用环保材料制作灯笼。刘宁潇等人找来油桶、铁丝、彩灯,没几天工夫便作出了会闪会转的手工灯笼。

广州市铁一中学老师詹德虹说,没想到学生制作的灯笼这么有创意,传统的灯笼是以圆形、方形为主,可学生做出来的灯笼有三角锥形、五角星形,设计上有特点,善于结合环保理念,有的作品还具有一定科技含量。

广东是中秋习俗较为多样的地区,旧时过中秋节小孩会拿着柚子皮做的灯唱着儿歌到处游。广州市铁一中学德育处副主任谭齐亮说,在中秋到来之际,学校组织自制灯笼大赛是寓教于乐,希望学生将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许多学生在制作过程中不自觉地加入亚运元素,也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融合。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