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公租房供应对象将打破户籍限制
2010-09-25 14:01:58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获悉,为更好地解决城市内外“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即将出台的《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首次打破户籍界限,把引进人才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等非户籍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城镇化、住房市场化的加速推进,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以及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难以通过市场解决,需要提供住房保障政策支持,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为此,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草拟了该办法。

该办法拟定住房保障标准为保证基本居住需求,而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其申请对象的条件具有如下特点:户籍不受限制,但服务年限受限制;收入线标准条件宽,但受家庭资产净值限制;居住面积线标准同样确定为无自有产权住房且未享受过本市购房优惠政策,现无租住廉租住房、直管公房或单位自管公房。

值得注意的是,与经适房的准入条件相比,该办法将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范围放宽到了单身人士。根据规定,只要符合申请条件规定且达到30周岁以上的单身人士,父母在本市范围内无自主产权住房,或父母租住直管公房或单位自管公房人均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可以独立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