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中秋节撞上“无车日”私家车勿入“无车区”
2010-09-21 11:2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公交车高峰期增班次 地铁口有自行车可租

明天是中秋节,从早7时至晚7时,广州将和全国125个城市一起,同时开展“无车日”活动。其间,广州将在北至东风路、东至仓边路、南至中山路、西至解放路围括所形成的区域(不含上述道路)设无车倡议区,除警车、消防车、公交车等7类车辆允许通行外,倡议其他社会车辆不进入无车倡议区行驶,对欲进入上述区域的其他社会车辆,将由执勤交警劝阻。

公务车:只留值班应急用车

为做好本次“无车日”活动,在活动当日,全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非营运小客车除必要值班和应急用车(统一发放应急公务车证件)外,其他车辆将全部入库封存。

私家车:将由执勤交警劝阻

为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开展“无车日”活动的意义,团市委、公交企业、地铁公司、相关街道将组织志愿者,在无车倡议区内及周边主干道交界口向市民派发“无车日”活动倡议书、宣传单张。对欲进入上述区域的私家车等其他社会车辆,将由执勤交警进行劝阻。

自行车:组织试点体验活动

市交委将在无车倡议区内的连新路两端(中山路与东风路之间路段)靠近地铁出入口处组织开展公共自行车车项目试点体验活动。

公交车:早晚高峰加密班次

在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00时段,加密倡议区内26条线路的发班密度,增加运力疏运乘客。

出租车:靠近周边疏导乘客

通过GPS终端,向全市所有出租车发布“无车日”活动有关要求和广州划定的活动区域,适当引导出租车尽量往上述区域及周边营运,疏导乘客。

7类车可开进“无车区”

1、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指挥车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

2、运输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货车(应按批准的时间和线路行驶,并同时遵守本市货车交通管制规定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制规定);

3、大型客车、公共汽(电)车、持道路运输证的客运班车和客运包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

4、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气象监测车、邮政车、救援及清障专用车、金融解款车、新闻采访车、校车、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

5、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按批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6、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7、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无车日”

公务车入库封存

主办方表示,活动期间,提倡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的交通方式出行。全市各社区、街道、单位、学校将组织开展绿色交通与健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绿色交通方式,鼓励市民选择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等健康、清洁、高效的出行方式。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非营运小客车除必要值班车辆外,全部车辆入库封存(警用车除外)。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