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双节”食品安全提示:餐馆就餐“五查看”
2010-09-21 11:28: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卫生厅发出“双节”食品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到餐馆就餐进行查看许可证等“五查看”,选购月饼到正规商家,注意保管好购物凭证。

广东省卫生厅20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加强应节食品生产经营的监管,重点加强对月饼、水果等传统应节食品的监管工作,加大市场巡查、抽检力度,严查无证生产、经营应节食品的违法行为,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广东省卫生厅提醒市民,近期广东气温仍然较高,暖湿气候下细菌繁殖加快,易导致食物腐败变质。建议市民在餐馆就餐时,最好做到“五查看”:一是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许可证;二是查看餐饮单位是否存在超负荷超范围经营等不良操作行为;三是查看加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四是查看加工原料是否新鲜,特别是要注意是否有来源不明的野菜和蘑菇;五是查看上桌色泽是否自然,味道是否正常。

广东省卫生厅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到正规商场、超市,注意检查月饼包装上是否明示生产厂家、厂址、品名等信息;如月饼内包装已破损,或已出现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受潮等情况,则不能食用;保管好购物凭证,如怀疑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向食品流通监管部门投诉或通过消费者保护机制维权。另外,由于月饼糖分和脂肪含量高,属高热量食品,建议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肥胖人士应尽量少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