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凡亚比"入粤致大风暴雨 今年中秋无月可赏
2010-09-21 11:28: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秋佳节将至,台风却来搅局。20日,超强台风“凡亚比”登陆福建后进入广东,给广东多个市县带来强降水,未来两日广东仍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受“凡亚比”残余环流影响,今年中秋节广东大部地区云层较厚,基本“无月可赏”。

据广东省气象台20日18时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的第十一号超强台风“凡亚比”20日早晨在福建登陆后,10时前后以强热带风暴强度进入广东饶平县,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15时在潮阳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下午17时,“凡亚比”中心位于东经116.2度,北纬23.3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普宁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23米/秒。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预计‘凡亚比’将以时速15至20公里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自东向西继续影响广东,强度将继续减弱。”

受“凡亚比”影响,台湾海峡风力达到7至9级,广东省东部海面、巴士海峡有6至8级大风,上述海域风力将随着“凡亚比”西行将逐渐减小。

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受“凡亚比”影响,广东省东部市县出现了强降水,雨势强烈。20日5时至20日17时,广东共有2个雨量站录得大暴雨量级降水,62个雨量站录得暴雨量级降水,全省最大雨量为131.5毫米。粤东沿海市县普遍出现了6至8级的大风,全省最大阵风为10级。

卢山说,受“凡亚比”残余环流影响,22日至23日广东省大部地区云层较厚,夜间难见月光,24日粤西地区仍难见月光,粤东逐渐转多云天气,夜间部分时间可见月光。这也意味着,中秋节,广东大部分地区基本“无月可赏”。预计“中秋”期间,广东省各地主要以阴天有雨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仍有降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