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对排气超标车“零容忍” 将曝光超标车
2010-09-16 14:08:5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专业服务用车设立环保准入门槛 ■曝光排气超标车辆资料

广州将以更高的要求,从严整治排气超标车辆,形成一个对排气超标车辆“零容忍”、让排气超标车辆寸步难行的高压态势。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日前召开的广州市治理机动车排气噪声污染工作协调小组201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已通过了《广州市整治排气超标车辆工作方案》,对下一步整治排气超标车辆和亚运期间机动车污染控制等作出新的部署。在亚运期间,经抽检排气超标或者冒黑烟的外地过境车辆、进穗车辆,将实行劝返、劝其绕道行驶的措施。

广州市治理机动车排气噪声污染工作协调小组201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要求从用车源头整治、用车过程整治、全民参与监督等三方面着手,按照不同层次、不同用途车辆,落实整治排气超标车辆长效措施;要从亚运空气质量保障要求出发,落实亚运期间机动车污染临时控制措施。

政府采购服务用车和建筑工程施工车、旅游车、校巴等专业服务用车设立环保准入门槛,杜绝使用、租用、借用排气超标或冒黑烟车辆。同时,通过采取强制性约束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控制排气超标车辆上路行驶,严格控制排气超标公交车、客货运车辆投入营运。

此外,将在现有货车限行措施的基础上,从限行范围、限行时间、限行吨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货车限行力度。

在监督力度方面,环保部门将依托 “12369环保投诉举报中心”, 进一步发动全民参与监督。对排气超标的车辆通过新闻媒体公告曝光车牌号码和机动车所有人。

亚运期间临时控制措施

根据刚通过的《广州市整治排气超标车辆工作方案》的有关工作部署,广州市通过在亚运期间对机动车采取临时性行政管制措施,实现进一步削减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亚运空气质量保障保驾护航的目标。亚运期间具体控制措施为: 1. 结合亚运交通保障工作,落实黄标车禁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2. 在进入广州市的主要路口设点检查,对外地过境或进穗的排气超标或冒黑烟车辆,实行劝返、劝其绕道行驶等措施。 3. 结合亚运期间控制建设工地扬尘和噪声等工作,对泥头车、建筑工程车辆、市政工程车辆、货车、驻穗部队军车等特殊用途车辆实行限制使用措施。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