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陈云贤探班 广佛地铁首通段下月试营
2010-09-15 14:20:4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Lean on the Door Prohibited,禁止倚靠,嗯,英语拼写没有错。”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昨探班广佛地铁建设,不仅紧盯工程进展、安全保障、市政配套等工作,连地铁车辆内的英语拼写是否准确也不放过。

记者昨获悉,全国地级市首条地铁、全国首条城际地铁——广佛地铁首通段拟11月3日试运营,开通仪式敲定在千灯湖站举行。广佛地铁票价优惠方案10月敲定。

实体工程完成95%月内移交调试

从季华园站到千灯湖站再到夏南车辆段,昨日,陈云贤一行探班广佛地铁建设,看工地、问情况、提建议,如同一场现场办公会。

广州地铁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广佛地铁首通段实体工程完成95%,其中土建、隧道工程完工,供电系统已大部分完成,信号系统也完成95%。整个首通段计划9月30日“三权”(指挥权、管理权、维护权)移交运营方进行调试。

电耗约是广州地铁车辆六成

“车开动了!”昨日上午10时33分,在夏南车辆段,广佛地铁一辆调试中列车缓缓行驶,陈云贤一行在车内欣喜不已。

“整体感觉很舒适,也很人性化,车身稍有点窄。”他说。有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因为这条线采用的是B型车,较广州地铁一号线是窄一些。“广佛地铁车辆很节能、低碳,“比如电能方面,能耗约是广州地铁的60%。”广佛轨道交通公司发言人蔡波介绍。

另据悉,明后天将有另外三辆列车抵车辆段,届时车辆达11列。

票价优惠方案拟与广州同城同价

探班的最后一程是各方座谈会。

广州地铁方面提出,下一步希望加紧签订运营采购合同签,配套的市政改排、周边道路接驳等尽快完成,并希望出入口能多开通一些以方便市民搭乘地铁等。各方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和对接。

陈云贤一路强调安全保障问题,对此,公安部门回应表示,为迎接地铁开通和亚运会举行,将在广佛地铁佛山段11个站点每一个站点安排一台过道式的安检机、一只搜爆犬、一只巡逻犬、一条便携式检测仪、一个防爆罐等。此外,还配备检测仪,炸药探测仪。“届时逢包必检,逢疑必查。”另据悉,10月11号,佛山将举行一次地铁反恐怖演练。

佛山铁投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地铁票价优惠方案仍待两市商定,但整体意向是看齐广州地铁票制,实行同城同价。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