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明治奶酪混入金属片 将召回23万件
2010-08-20 10:57:1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因日本口蹄疫事件而仍在禁止进口期内的明治乳业昨日又传出质量问题。据悉,因为在原料中混入金属片,明治乳业将召回23万件奶酪产品。目前,国内网站上有明治的相关的奶酪产品出售。

明治乳业在官网上发布召回信息称,造成这次大规模污染的金属片是公司从德国进口原料时混入的,一片约1厘米长、1毫米宽。本次涉及召回的产品包括了8种产品,涉及了3个品牌名。而相关产品全部由明治在日本千叶的工厂代工,销售范围遍布日本全国。

不过明治乳业在中国大陆的网站上并没有显示此信息。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的一名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明治奶酪在中国的销售渠道和奶粉不同,该公司只负责奶粉业务,因此并不掌握任何情况。

记者昨天在天河城吉之岛和广州大道南附近社区的妇婴店均发现有明治奶酪产品出售,而在售的明治奶粉也同样号称原装进口,但店主均表示质量没问题,没有收到任何产品质量问题说明。同时,在淘宝等网络销售平台上,明治奶酪产品则相对丰富,主要集中在婴幼儿辅食方面,以奶酪通心粉和奶酪蔬菜泥等产品为主。有淘宝卖家透露,这些产品都是从日本直接进口的,平时销售情况不错。但目前并没有获得相关的信息称明治奶酪产品有质量问题,因此也暂时不会下架。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