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中山古镇举办国内最大灯饰配件展
2010-04-22 11:42: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为期四天的首届广东省中山古镇灯饰配件与生产设备展览会凭借广交会的春风,客商云集,吸引来自欧美、中东以及国内的众多灯饰买家前来参观采购。

展会本周二在号称“中国灯饰之都”的珠三角著名灯饰专业镇——广东省中山市古镇开幕。国内330家知名灯饰配件生产企业参加了展会。

据古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古镇灯配展设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超过600个,是目前国内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灯饰配件展。此次配件展搭建了一个服务于国际灯饰产业链的产品和技术展示平台,促古镇这个“中国灯饰之都”向“国际灯饰之都”迈进。

据悉,此次灯配展呈现出六大特色:一是展出的产品种类丰富,产品涵盖了灯饰照明行业所需的全部零配件,如五金、玻璃等以及照明行业的光源及电子配件等;二是专业化程度相当高,设有五金馆、电子馆、光源馆等;三是生产设备展区提前招商完毕,14家企业大面积亮相;四是电子电器配件生产商致力开发LED类配件,展示最先进的LED技术;五是规模庞大,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共吸引了330多家企业参展;六是配件市场抱团参展。

目前,古镇及周边地区聚集了超5000家灯饰配件生产企业,形成了“上下游配套、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集群体系。古镇内规模较大的灯饰配件市场有10个,每年古镇灯饰配件的交易额超过200亿元,占灯饰照明总交易额四成。

随着灯饰产业集群的高度集中,与之配套的灯饰配件产业日益成熟,使古镇灯饰产业集群形成长而全的灯饰产业制造链条。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詹立胜)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