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闹市索钱"双刀男"或被拘留15日
2010-01-28 08:42:03      来源:大洋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东闹市索钱

1月26日,东莞,黎恩旺手拿双刀站在马路中间,路人远远观望

广东闹市索钱

1月26日,东莞,黎恩旺主动缴械

广东闹市索钱

中国日报网消息:前日手提双刀在四环路路段大闹的“内裤男”到底为什么会做出这种看似疯癫的行径?与该名男子曾共事过的老乡张显(化名)昨日找到本报记者,向记者解密事件深处的根源。“他是一个很悲剧的人,他的家庭和经历造就了现在的他。”警方透露“内裤男”或被处以15日的拘留。

家中阴影造就畸形心理

张显和黎恩旺都来自广西博白县,“黎恩旺家里有6姐弟。”由于家里只有2个男丁,黎恩旺一家在村里备受欺负。“黎恩旺说,家里势弱一切就得忍。但忍到不能忍时,就要反击。”所以,他脾气喜怒无常,有时候还有狂暴的一面。

2004年,黎恩旺与邻村人打架被砍伤腿,派出所做了笔录后,就再也没管过。“连派出所都欺负我们家,不管我们的事。”黎恩旺经常说。本已患病的黎父忧郁成疾病故了。

来莞工作不顺酿悲剧

张显称,黎恩旺2008年底承包了刘姓老板的打桩机。

“他是个聪明人,但是太懒,又好赌,”张显印象中,黎恩旺麻将、扑克、牌九……什么都玩,很快就没了积蓄。

“他最后走上这条路,真是一场悲剧。”张显说。

警方:或治安拘留15日

此前有目击者称,黎恩旺在大闹四环路时曾砸坏公交站牌和某公司门禁系统。

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在未伤人、未破坏公私财产的前提下,这名‘内裤男’很可能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被处以15日的拘留。”这名警官强调,“要建立在并未伤人和损害公私财产的前提下。”

26日,广东一黎姓男子在原公司索要工伤赔偿被拒后,脱掉裤子提杀猪刀砍公司大门。他自称“没衣服、没饭吃,就只能去偷去抢。并不是我不想做好人,是家庭环境、社会现实没有给我机会。有钱人什么都有,我连烟都没得抽。与其苟且活着,不如通过这样来改变命运。”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肖亭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