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高层密集部署食品安全>高层动态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2011-06-09 08:3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了掌握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昨天宣布,从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月月抽检计划”,包括三元、圣元、雅士利等16家主流品牌的首批样品抽检显示,质量令人放心。

中国乳制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介绍,“月月抽检计划”由企业自愿申请加入,并提供产品销售市场分布情况,由协会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在市场上任何一个商店、任何时间随机抽取样品进行检验。5月份,协会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北京、太原、哈尔滨、上海、西安等城市的超市、商场和专卖店销售的产品进行质量抽检。本次共抽取16个主流品牌的样品。包括:圣元、飞鹤、雀巢、雅士利、摇篮、完达山、明一、阳光宝宝、古城、三元、欧世蒙牛、关山、太子乐、惠天力、施恩、聪尔壮等品牌。

■检验项目 检测17项指标

据介绍,检验依据现行强制性国家标准。以安全指标为主,共17项。

1.理化指标6项: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水分、灰分、杂质度;2.污染物、真菌毒素限量指标4项:铅、亚硝酸盐、硝酸盐、黄曲霉毒素M1;3.微生物指标5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阪崎肠杆菌;4.违禁物质2项:三聚氰胺、皮革水解物。

■检验结果 均符合国标要求

宋昆冈介绍,全部抽样产品的检验指标均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下为部分结果)

污染物检验:铅含量,国标规定≤0.5mg/kg,16个样品中有15个未检出,1个样品检出量为0.05mg/kg;亚硝酸盐含量国标规定≤2mg/kg,16个样品均未检出;硝酸盐含量国标规定≤100mg/kg,16个样品中,未检出的2个,低于20mg的6个,最高的为50.8mg。

微生物检验:16个样品中有13个是今年4月1日前生产的,大肠菌群均<30个/100g(国标规定≤40个/100g)。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网络售票将成为主要售票渠道
胡锦涛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