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高层密集部署食品安全>图片报道
重庆查获大量染色馒头
2011-05-24 11:05:03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庆查获大量染色馒头

工商执法人员在馒头店案板上发现的柠檬黄

重庆查获大量染色馒头

该馒头店里的玉米馒头经检测后为“染色馒头”

上海“染色馒头”余波未平,我市也惊现“染色馒头”。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渝中区工商分局获悉,上清寺工商所在近日的一次食品专项行动中,在渝中区学田湾市场内查获大量“问题馒头”。昨日出具的专业检验结果显示,这批馒头加入了对人体有害的柠檬黄。

玉米馒头卖相好味道香

原是加了柠檬黄和香精

4月15日,渝中区工商分局上清寺工商所在对辖区馒头经营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时,发现学田湾市场二楼24号摊位售卖的玉米馒头很扎眼———看起来黄亮亮的,闻起来也特别香。

“卖相这么好,莫非有问题?” 执法人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根据多年的执法经验,他们初步判断这批漂亮馒头,可能用了添加剂。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对该摊位全方位搜查,发现靠墙壁的桌子下面,放有一个电饭锅,里面装着已调好的红色色剂,还散发着香味。

同时,该摊位的桌子上方,还摆放着两瓶西湖牌食用香精,名称为5771甜玉米香精,生产日期分别为2011年2月15日、2010年12月28日。一瓶未开封,另一瓶已经快用完了。

经营者当时就承认,为了增加馒头的香甜味和色泽度,他们在制作馒头时添加了香精和柠檬黄。“只有加了添加剂,才能做得黄亮、香甜,比不加香料的馒头好卖得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