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高层密集部署食品安全>图片报道
两名“毒血旺”涉案人员被批捕
2011-05-24 11:05:03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两名“毒血旺”涉案人员被批捕

黑作坊勾兑出来的血旺 记者 钱波 摄

牛血+福尔马林=“高品质血旺”

每天加工4000斤销往农贸市场

两名“毒血旺”涉案人员被批捕

听说牛血比猪血和鸭血量大成本更低,往里面加福尔马林后,血旺更嫩更有卖相,他就昧着良心进行牛血旺加工,每天4000斤毒血旺就这样到了市民的口中(重庆晚报3月18日曾报道)。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九龙坡区检察院获悉,从事“毒血旺”的两名涉案人员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在4月14日被九龙坡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老板获神秘“技术”

血旺就更嫩更好卖

郑礼桥是四川渠县人,在沙坪坝区从事了多年的猪血旺加工销售生意。起初,郑礼桥也做着老实生意,但血旺的品质和卖相都很差,常常有卖血旺的摊贩埋怨“没有卖相不好卖”。

去年8月,郑礼桥听说用牛血做成的血旺比猪血和鸭血量更大,而且成本更低,郑礼桥还得到了一个神秘“技术”添加福尔马林后,血旺更嫩,更有卖相。

8月底,郑礼桥找到了九龙坡区含谷镇华新村4组一户农家,以每月200元的房租,租下了底楼和院坝。为扩大生产量,郑礼桥还花了5000元钱买了一个容量为1吨左右的锅炉。

9月初,一切准备就绪后,郑礼桥开始大干起来。为了能保障产量,郑礼桥专门请了两个工人,一个是负责加工血旺的罗六清,1800元一月。另一个则是专门负责送货的驾驶员。案发后,司机则称自己并不知道血旺中添加了福尔马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