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高层密集部署食品安全>图片报道
陕西宝鸡千万打造食品检验体系
2011-05-24 11:05:0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全面提升食品检验硬件设施,陕西省第二大城市宝鸡决定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补充食品检验仪器设备,打造西北一流食品检验检测体系专门用于食品抽检,从源头遏制食品安全问题。

据了解,宝鸡将外聘专家对农业、质监、卫生、工商、药监等监管部门的检测设备、检测能力进行摸底评估,提出食品安全检验设施购置规划,权威检测项目及重点检测方向。在避免重复投资的基础上,投资1000万元统一补充所缺仪器设备,打造西北一流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专门用于食品抽检。

宝鸡市市长戴征社在此前召开的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会议上表示,食品流通要经过多个职能部门的多个环节,卫生、工商、质检等部门各管一个领域,环节多、难度大、成因十分复杂。要保证有快速、有效的检验手段,并把责任明确在各县区。他强调,涉及食品安全的职能部门要多协调、共管理,做到人人负责。一旦出现问题,先免职后查办。

宝鸡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要完善监督抽检制度,强化不定期抽检和随机性抽检。特别针对米、面、油、肉、蛋、禽、奶等重点品种,生鲜乳收购、活畜贩运、屠宰等重点环节和小作坊、小餐饮等薄弱部位,加大巡查和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提高抽检频次和效率。 

同时,要求职能部门督促乳制品企业负责人向社会公开承诺质量安全,并加强日常检查监管。要多部门进行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此外,该市农业局、各县农技站等部门的部分骨干将组成新的机构,严密监管种植环节的食品质量安全。

来源:中新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