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首日引资275亿 签约项目创新高

2012-10-28 15:10:3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硕果累累,签约项目和金额再创新高。目前,已确定签约项目173个,其中厦门市有72个项目,总签约金额达440.6104亿元,包括央企项目2个、外资项目10个、台资项目5个。参加昨日现场签约的有87个项目,总金额达275.4586亿元。项目主要涉及创意产业、旅游文化、文化园区、影院、动漫制作、演出等领域。

在签订的87个重点项目中,厦门市的签约项目引人注目。

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阳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10亿元,建设七星娱乐环球音乐基地,以创造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将厦门打造成中国的国际音乐城。

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还和厦门当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闽台(厦门)文化产业园内总投资10亿元建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建设内容包括文化产业研究培训、文化展览创作、文化交流活动、文化艺术品经营、文化创意等。

当代集团子公司还与中国画学会签订了2013年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总金额达4.55亿元人民币,项目为2013年的各项重要展览、策划及海外学术交流、展览等。其中还有在全国多地建立中国画学会的创作基地以及画廊连锁经营等。集团子公司与厦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成立当代复文文化发展研究院。(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