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本网专稿
花车巡游亮点纷呈 装扮厦门国庆黄金周
2011-08-24 18:46:4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4日从厦门市花车办获悉,一年一度的厦门花车巡游将于10月1日晚8点在白鹭洲路音乐喷泉广场启动,持续六天。

据了解,本届花车巡游将集中体现厦门城市形象以及特区建设30年发展成果,既融入厦门当地的传统风俗文化,又面向未来,展现勇于创新的厦门精神,同时突出旅游景点和企业品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国庆黄金周旅游文化大餐。

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花车办副主任阳方根表示,今年的花车活动以“共享激情与欢乐——特区建设写辉煌”为主题,更加强调参与和互动,让花车巡游活动成为露天剧场和欢乐的海洋,从而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假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盛世的喜庆氛围,将厦门花车巡游打造成厦门国庆黄金周的重要节庆品牌。

花车分别将在厦门市思明、湖里、海沧、集美、同安、翔安白天展示、晚上巡游;六个行政区将各组织一场与花车展示、巡游相配套的广场文艺演出和相关活动。此外,组委会今年还安排了花车佳丽选美、花车设计大赛和花车摄影大赛三项配套活动。

花车办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花车巡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组委会已经确认参加本次花车巡游的单位共有18家,参加花车巡游表演方阵11个,其他参展单位与表演方阵还在进一步接洽之中,其中包括几只境外的表演团队。

从2003年起,厦门花车巡游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累计制作了160多部花车,组织了上百个特色表演方阵,吸引了数百万人次的观众。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陈鑫 李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香港基本法释法草案作说明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