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飞机放行工程师:春节依然陪福航一起过

2015-02-16 14:43:14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蒋志彬介绍,今年是福航的第一个新年,为了保障乘坐福航的旅客顺利坐上飞机,他们在春运前和福州长乐机场进行了一场大面积延误应急演练。

“我们在停机坪等待,接到AOC(运行控制中心)指挥中心的指令,对延误的航班在40分钟内进行维护。”蒋志彬介绍,他们需要在40分钟内检查飞机的外表有没有凹坑、裂纹,有无肉眼可见的结构性损伤等近100多项内容。

延误的乘客有时又很着急,在等待维护期间,可能会吵闹,“他们一吵闹起来,我们也不能慌了手脚,否则有问题没检查出来,就是对航班的不负责任。”蒋志彬如是说道。

“除了一线工作人员外,各部门领导也会到一线进行专门的、针对性的操作。”福州航空飞机维修中心经理黄兴兵介绍,为了能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福州航空无论航班是否有延误,都会对现场的情况进行评估,“比如福州长乐现在是晴空万里,但是,我们还是会对飞机的航向、飞行速度、机场状况进行充分了解,安全后再放行。”

蒋志彬充满自豪地说,“今年,我们陪福航一起过年,是为了保障更多的人平安回家。”

(东南快报记者 张婷婷 周强/文 刘朔/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一路温馨一路情 福建春运情暖两岸民众回家路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