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飞机放行工程师:春节依然陪福航一起过

2015-02-16 14:43:14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航空飞机放行工程师:春节依然陪福航一起过

机务人员杜锐在飞机驾驶舱内根据工作单进行航后例行检查

连续七年没有陪家人一起过春节

为保障更多人平安回家,已经七年没陪家人过春节

“好了!可以收工了。”3时许,伴随着一声欢呼,蒋志彬和同事们完成了福航FU6510航班的维护工作。虽然要在寒风中通宵工作,但蒋志彬和同事们都带着一脸喜悦,“顺利完成检修,明天旅客们可以按时登机了。”

“春节这几天,还是要陪着飞机过。”谈及今年春节如何度过,蒋志彬一脸坦然,“工作7年多了,都没有陪家人过过春节,这工作,离不开身。”蒋志彬说,每年除夕的时候,自己站在宽敞的停机坪上,看着回乡的人们提着行李,一家几口一起匆促地从廊桥穿过,“那时候心里也会有一丝心酸。”蒋志彬说,有时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在维修工作,不知不觉地就跨年了,“等检修完,新年也就到了。”

“哈哈,不过,因为我们工作的时候都是用吼着的,所以,也不会觉得孤独。”蒋志彬笑着说,特别是春运期间,飞机多班次起降,机场停机坪上分贝很大,“班次密集了,噪音也就大,即使戴上耳塞,也要大声‘吼’着交流。”蒋志彬说,一晚上下来,嗓子都哑了,特别是晚上检查,为了能准确判断机身状态,在检查时尽量不戴手套,“冷冰冰的机身,手都长冻疮了,又痒又疼。”

精彩热图

一路温馨一路情 福建春运情暖两岸民众回家路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