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飞机放行工程师:春节依然陪福航一起过

2015-02-16 14:43:14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航空飞机放行工程师:春节依然陪福航一起过

机务人员杜锐依据工卡正在对飞机相关系统进行操作测试

“维修人员确定完成全部的维护工作后,方可在确认书上签字放行。”福州航空飞机维修中心经理黄兴兵说,蒋志彬手上的维护工作单针对的是航后维修项目,而对于航前和短停的飞机,会有不同的维修单,“如果遇到不同型号的飞机,也会有不同的需要维护项目。”

蒋志彬说,很多人认为,飞机检修只是例行工作,随便检查就行了,“一架飞机的安全关系着许多乘客的生命财产,需要的是各种细心与耐心。”蒋志彬严肃地表示,甚至连拧螺丝的力度,都有严格控制。此外,在维修中如果需要更换一颗螺丝,他们也不能随便用,“必须按照维修手册上的要求,找出相对应的件号,才能装配使用。”

“不能马虎,不能马虎。”蒋志彬说,无论检修了多少年,在每次检修前,他都会这样反复地叮嘱自己,“有时在检修完自己分内项目后,还会和同事进行交叉检查,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

1时30分,东南快报记者进入飞机轮舱内部,密密麻麻的管道呈现在眼前,错综复杂的交接处让人眼花缭乱。

为了不影响作业,蒋志彬和同事脱掉外套,穿着薄薄的工装,手持专业手电,顺着工作梯,进入机舱内部,“这里大概有上千个管路接口,我们的检查工作主要是看接口间是否牢固,有无漏油现象发生。”蒋志彬介绍,轮舱为整个飞机的核心,发动机、驾驶室等的相关连接管路都会通过那里,“类似人的心脏,而那些管道就像血管一样,提供整个飞机的供血功能。”蒋志彬说,如果发生燃油渗漏,可能会因为发动机产生的高温而燃烧起来,最糟糕的结果是爆炸。“所以,每一项检查都容不得半点疏忽。”

精彩热图

一路温馨一路情 福建春运情暖两岸民众回家路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