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已有68位股民将对光大证券提起诉讼 4类人符合索赔条件

2013-09-06 11:28:42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周五,证监会正式将“光大证券8·16事件”定性为内幕交易,全国各地投资者很快便开始启动了维权之旅。截至目前,福建已有68位投资者加入该行列。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将是国内首例关于内幕交易的投资者集体维权案例。目前福建已有股民委托律师事务所,将在2至3周后向上海相关法院提起诉讼。

福建多地股民加入维权队伍

据了解,来自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南平等地的股民已经率先加入首批维权的队伍中。

昨日,福州一位刚刚完成诉讼登记的王姓股民表示,他在8月16日早盘时分,买入股指期货的空单,在11点05分股指大幅上涨时,遭遇第一波亏损;随后他选择平仓买入多单,午盘股指掉头大幅下跌,遭遇第二轮亏损;总亏损金额接近40万元。

“在上周五证监会公布对光大证券调查结果前,就已经有六七名股民前来咨询起诉事宜。”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王建徽表示,处罚结果公布当晚,还接到来自南平、三明、厦门、莆田等地投资者的电话咨询,甚至还有上海、北京、长沙等地的股民咨询。

截至昨日下午5点左右,王建徽所在的事务所确定参与起诉的股民数量已经达到40位。“从周一开始,福州本地投资者的诉讼材料已陆续送到,总计9份;另外,今天预计还有一批邮寄过来的投资者诉讼材料将送达事务所。”王建徽表示。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陈亮透露,除上周五前已登记的7名股民,本周前三个工作日事务所又新增加了10位维权的投资者,主要来自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地。

此外,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表示,第一批参与维权的投资者数量目前已经有11位。“都已经在事务所预登记,多数正在准备诉讼材料。还有一部分投资者虽然数次打电话咨询,但仍处于观望中。”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潘鹏飞说。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券商营业部发现,由于证监会还未披露具体赔偿细节,部分投资者尚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符合赔偿标准,有投资者直言“先看一看,再观望一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