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福建段率先联调联试 月底有望试跑列车

2013-07-22 10:38:36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深铁路福建段率先联调联试 月底有望试跑列车

厦深铁路今年建设节点

厦深铁路又获两大进展:近日,厦深铁路李朗特大桥混凝土浇筑完毕,厦深铁路主体工程实现全线贯通;预计本月底,厦深铁路福建段将率先进行联调联试。随着建设进度的持续加速,厦深铁路“9月底全线联调联试、今年底明年初开通运营”的总目标变得越来越清晰。

厦深铁路全长约502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约357公里,福建段长约145公里。在建设速度上,福建段(漳州段+厦门段)较快,这主要是因为厦门段是与既有龙厦线(已通车)共用,漳州段中的角美站、漳州站也已建成使用;新建线路为漳浦、云霄、诏安段,虽线路中包含了诸如梁山隧道等高难度工程,但难关均已被攻克,总体施工进度可控。

厦深铁路漳州段项目指挥部日前介绍,目前厦深铁路漳州段工程已完成90%以上,包括铁路线路、站房等均已进入收尾、验收阶段,有望本月进行联调联试,“联调联试时间最终还得等南昌铁路局通知”。这也意味着厦深铁路福建段将率先进行联调联试,较全线有望提前约2个月的总工期。

厦深铁路

厦深铁路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大通道的最后一个完工路段。建成通车后,运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从厦门到深圳的行驶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届时厦门将成为全国铁路枢纽,厦门站能开出通往我国中东部大部分主要城市的动车组。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厦深铁路 联调联试 试跑 建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