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通报BRT公交车起火案 案件侦办已获突破性进展

2013-06-08 16:32:58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市政府通报BRT公交车起火案 案件侦办已获突破性进展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BRT公交车起火案

今天上午10时,BRT公交车起火案新闻发布会于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安监局、市交通局、市卫生局、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就6月7日事故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市政府办主任黄文辉表示,7日18时20分许,厦门一辆闽DY7396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共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公安部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8日凌晨1时许抵达厦门,正紧张有序开展工作。经有关专家会同当地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公交车轮胎正常、油箱完整,现场发现的助燃剂经检验为汽油,而该公交车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由此可排除安全生产事故。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有关情况正在深入调查中。

黄文辉表示,8日6点40分,发生事故的BRT快速公交已经恢复运行。

市安监局局长郭景宗表示,事故车辆系厦门生产的金龙牌客车,荷载人数95人,实载约为90人左右。

据了解,市交通局已经成立遇难者家属家接待站,地址为小学路158号原交通委办公处,电话为2660642,目前已经接待60多位遇难者家属。市交通局局长阮跃国表示,6月8日上午5时30分,由厦门市交通运输质量监督站牵头组织专家,对起火的高架桥BRT段道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车辆运行道路安全。阮跃国表示,今天开始起强化公交安全大检查,对所有公交车辆进行安全员跟班跟车的措施,加强全程监督。

市卫生局副局长姚冠华介绍,快速公交起火事故发生后,卫生局调动7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急救,第一医院和174医院两个医院共收治34名伤员,伤者暂无死亡案例。姚冠华表示,在两家医院设置伤员信息咨询服务,便于家属查找亲人。

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献文重点介绍了事故中受伤考生的情况,他说,事故车上共有15名参考高职单招考试的学生,他们的考点是位于集美的工商旅游学校,当时均为参加完考试后从集美回岛内。目前已有7名受伤学生在医院被找到,目前仍有8名学生下落不明。昨天夜里,省教育厅领导已到医院了解看望受伤学生,并表示这些受伤无法继续考试的学生,会采取措施,妥善解决。

最后,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市公安局最新消息,案件侦办已获得突破性进展,届时会适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马庆伟)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BRT公交车起火案 新闻发布会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