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业产品创出口最大订单 300辆大金龙BRT出口伊朗

2012-12-19 17:32:1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大金龙)自主研发设计的300辆大金龙BRT客车,19日在厦门整装待发,准备远航发往伊朗首都德黑兰。这是中国内地客车企业最大批量的BRT客车出口订单。

厦门市副市长李栋梁在交车仪式上对大金龙获得这一大单表示祝贺,他说:“大金龙作为厦门工业发展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在海外出口方面不断刷新纪录,为推动本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此次300辆BRT客车顺利交付伊朗,体现了大金龙作为国内一线客车企业的实力,对于大金龙持续推进海外业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厦门市今后也将进一步推进汽车产业链的建设,努力为本土汽车企业营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

从2008年12月起,大金龙开始向德黑兰市出口BRT客车,至今已是连续5年,大金龙18米BRT客车是企业专为德黑兰BRT系统量身订制的产品,在当地投入使用后,其良好的运营状况和靓丽的车身外观设计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拥有“东方红玫瑰”的美誉。

本批出口伊朗的18米BRT客车XMQ6180G由大金龙自主研发设计,采用最先进的全承载车身结构,总成和关键零部件几乎都是来自德国.根据伊朗客户的要求,本批车辆设计了残疾人区,为方便残疾人轮椅上下车专门设计了残疾人坡板,并加装避免碰伤的残疾人靠背及安全带。考虑到伊朗当地的宗教、风俗习惯,这批客车还做了全方位的量身设计,比如在车里面安装了男女区域隔板,车身颜色也采用当地民众最喜欢的红色。

对于大金龙BRT客车人性化的设计和优异的产品品质,前来参加仪式的德黑兰市副市长Hossein Mohammadpour Zarandi先生表示赞赏。他说:“德黑兰BRT快速系统的组建完善,在车辆选用方面得到大金龙的大力支持,其提供的XMQ6180G车型在当地稳定运行、品质过硬,并以专业快捷的售后服务为强大的技术后盾,确保整个城市BRT系统的顺利运营和科学管理,当地政府和民众都很到十分满意。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巩固战略合作,希望将来有更多的金龙客车驰骋在伊朗各大城市。” 大金龙从2005年起着手研发制造BRT客车,产品不仅国内城市运营,还出口伊朗、秘鲁、澳大利亚、阿根廷等海外市场。

虽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厦门大金龙今年出口业务先抑后扬,在经历上半年较为平淡的局面后,下半年连续获得来自沙特、泰国、秘鲁、俄罗斯、埃及等市场的批量订单。据预计,大金龙今年出口量有望接近9000辆,同比增长20%,出口客车数量稳居中国内地客车行业之首;出口金额也将在去年近20亿元人民币基础上,继续提升至21亿元,再次刷新大金龙海外出口业绩。(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实习编辑:陆号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厦门 工业产品 最大订单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