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IT界看上厦门软件业 初步达成抱团投资意向

2013-05-16 16:52:53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镌娟 通讯员李宗阁)记者昨日从市侨联获悉,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邱达根率团在厦考察时表示,协会有意引导香港IT行业转向内地发展,尤其看重厦门软件业发展前景。

14日,邱达根率香港IT界考察团专程来厦,对我市软件业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进行考察。考察重点是厦门软件园二期、厦门IT产业扶持政策及在人才、培训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软件园三期规划建设等情况。厦门软件业的发展潜力、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都令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并初步达成了抱团投资厦门软件业的意向。

据悉,香港IT行业有一千多家企业,以非闽籍香港同胞居多,企业以中小型为主。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在当地有一定的号召力及影响力。目前,香港IT业面临研发成本不断提高,研发技术力量更加依赖内地,研发成果进一步在内地推广的局面。因此,该协会此行厦门,意在为准备进入内地寻求发展的香港IT企业“铺路”。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软件业 IT界 投资政策 铺路 投资环境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