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考报名19日截止 厦门四岗位过火拉警戒

作者:缪星象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海峡都市报
2013-03-18 14:00:20
分享

省公务员报考明晚10点关闭280余岗位尚无人报名

截至3月17日17点44分,记者统计后发现,省公务员考试有282个岗位尚无人报考。这些岗位不少是普通乡镇职位,如闽清县云龙乡党政办科员、永泰县梧桐镇科员等。有8个岗位报名过百,其中最高为厦门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代办科科员岗位,招1人,已有558人报名,384人通过审核。其次为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办公室科员岗位,招1人,已有261人报名,184人通过审核。3月19日22点,报名将截止,请有意报考者抓紧时间。

厦门四岗位火到“拉警戒”

假如您错过今年的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那么一定不是因为记者没有提醒您!明晚10点,网上报名系统将关闭,靠谱的建议是,尚未报名的请马上行动。据目测,报名人数“井喷”的时刻逼近,网络极易拥堵。

福建省本年度的公务员考试推出近4000个岗位,拟招5000多人。其中,涉厦岗位占了300多个,计划招录400人。截至昨天下午4点6分,厦门有4个岗位因为报名火爆被拉了“警戒”——人数统计栏铺上醒目的颜色。其中,厦门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的“代办科代办科员”以543人暂时领先,笑傲全省众岗。

另外3个岗位分别是湖里区委办公室科员,253人报名;思明区财政局财政管理科员,199人报名;集美区政府办公室文秘科员,194人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单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这些岗位的招录比已远远超出“百里挑一”,但是根据往年经验,真正的爆发将在今明两天。

不难看出,上述岗位之火,一大原因是报考要求“卡”得松。仅以厦门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的“代办科代办科员”为例,从性别、民族、政治面貌到学位、专业再到工作经历,一路看下来,通通是“不限”。仅有的两项要求也宽得很,年龄35周岁以下,文化程度大专及以上,且面向全国招考。该岗位计划招1人。

比火爆岗位更值得关注的是乏人问津的冷门,闽清、永泰、连江、荔城、仙游、南靖、将乐、泰宁等省内多个地区都有部分报考人数尚为零的岗位。(记者陈巧恩)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