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1月将启动公租房申请 每个家庭只能租一套

2012-10-10 14:47:44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管理办法昨发布,列出四类人群申请条件,一个家庭只能租一套

关注理由:昨日,福州市政府正式发布《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办法》11月1日起施行。相关部门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意见,下月启动公租房申请,具体申请时间会对外发布公告。

哪类人群可以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到哪里申请?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租赁的价格是多少?租赁时间多长?昨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话题采访了有关部门。

【焦点】公租房保障四大类人群

福州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主要有四大类人群,包括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专业士官、引进人才、环卫公交困难家庭等。

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申请人具有福州市五城区居民户籍(农村村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除外),且申请之日落户时间已满3年;申请人在五城区工作、生活;申请家庭在五城区年收入、财产、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符合市政府确定的准入标准。

外来务工人员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申请人不具有福州市五城区居民户籍或属于五城区农村村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申请人在五城区务工且在五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6年,或属于与企业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五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1年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申请家庭在五城区年收入、财产符合市政府确定的准入标准;家庭成员在五城区无自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