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第2条海底隧道开建 5年后海底70米穿越去海沧

2012-08-17 13:26:55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第2条海底隧道开建 5年后海底70米穿越去海沧

  5年后,从海沧新阳工业区,走海沧海底隧道,到岛内机场,只需20分钟左右。昨天,海沧海底隧道接线工程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厦门市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拉开序幕。

  海沧海底隧道工程连接厦门本岛与海沧区,路线全长9.03公里,其中隧道长6.335公里,最深处位于海平面下72.6米,按双向6车道高等级公路和城市道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60亿元。

  昨天开工的,是该隧道海沧端的接线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海沧隧道的建设,分成了三个部分,海沧端、岛内端的接线工程,以及海底隧道主体工程。”施工方说,接线工程率先开工,而主体工程已通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评审,还有待国家批复立项。

  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后,厦门将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审批,争取主体工程海底隧道部分在明年底开工建设。海底隧道主体的工期为4年,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这是厦门的又一条进出岛通道,是厦门交通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开工仪式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说,它标志着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于伟国说:“交通是先行工程、是民生工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在保障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上,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海沧海底隧道是厦门‘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于伟国说,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东西向交通的又一大动脉,对于全面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打造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扎实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参建单位,要把海沧海底隧道打造成精品工程、创新工程、百年工程。”于伟国强调,海沧隧道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经得起历史、自然和人民的检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