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启德将逐渐靠近广东沿海

2012-08-15 17: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风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启德将逐渐靠近广东沿海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央气象台15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已于14日23时在菲律宾吕宋岛近海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5日04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附近沿海登陆,预计,“启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将于15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15日04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05时其中心仍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附近,就是北纬17.1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受“启德”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5日08时到16日08时,台湾东南洋面及台湾东部沿海、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将有7-8级大风,“启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台湾海峡也将有6-8级大风;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