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重拳”整治交通运输安全

2012-08-14 16:26:0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8月13日起至10月份,福建将在全省统一开展道路运输安全、水上交通安全、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等四大会战,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实施道路运输安全大整治,2时-5时省内班线客车全面禁行。强化客运驾驶员源头管理,确保客运驾驶员在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情况。落实省际班线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

采取有力措施严管水上交通安全,确保内河交通不发生重大事故。到10月底,全省内河渡船100%更新,客渡船100%配备救生衣,渡工100%接受安全培训,渡口改造进度达90%。

加快推进“年万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实施,自8月起新追加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实施计划3000公里,全年将完成6000公里实施规模。加快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到10月底,要完成今年下达计划80%约442处隐患路段整治。如期保质完成今年553处隐患路段整治的,验收合格后将奖励核定造价10%的工程费。

立即对全省184个在建交通项目开展排查,确保公路工程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全省水运工程不发生亡人事故。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