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出炉—— 兴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财务表现突出

2012-08-10 20:23:2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 8月3日在浙江宁波发布,兴业银行在2012年度全国性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排名中名列第七,在综合“资产、风险、资本、盈利和流动性”五个维度的财务评价排名中名列第五,并且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凭借在履行社会责任与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与坚持荣获“最佳履行社会责任银行”奖。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由《银行家》杂志推出,自2005年首次发布以来,连续八年每年发布。报告以中国银行业的基本业绩和表现为主,通过基于竞争力指标体系的分析评估,依凭先进计量技术和分析方法,客观评价和分析当下中国银行业的竞争格局,分析不同类型银行竞争力的优劣。评价指标体系在科学性、权威性、公正性等方面受到业内外的普遍关注和认可。

《2012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我国银行业资产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8.9%,是同期GDP增幅的两倍多,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税后利润1.25万亿元,同比增长39.3%。2011年中国银行业所实现利润占全球银行业总利润的29.3%,而这一数据在2007年仅为4%。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兴业银行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