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州新闻
工友缅怀D301殉职司机潘一恒:履行职责到最后一秒
2011-07-26 10:02: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工友缅怀D301殉职司机潘一恒:履行职责到最后一秒

潘一恒(资料图片)

“假设动车按照正常的速度行驶,根据测算,潘一恒若晚1至2秒制动,就可能导致多一节车厢出轨。”福州机务段动车车间主任,“7·23”动车事故中D301次列车殉职司机潘一恒的同事郑振治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23日晚甬温线发生的动车追尾事故中殉职的司机潘一恒,千钧一发之际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履行一个火车司机的责任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潘一恒的同事们表示,潘一恒在危难时刻作出的选择体现出他崇高的职业素养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是铁路战线的工作人员学习的榜样。

潘一恒献出了年仅38岁的生命。他紧紧握住的闸把穿透了自己的胸膛。虽然他的牺牲没能完全制止悲剧的发生,但瞬间的光辉照在了那些幸存者的身上。

据郑振治介绍,潘一恒2009年6月取得动车组驾驶证,同年10月走上动车组司机岗位,是动车组技师。发生事故牺牲前,他安全驾驶动车238262公里,从事机车乘务工作18年从未发生任何行车事故。

郑振治说,潘一恒为人低调、乐观,业务上虚心进步,细致负责。交接班的时候非常严谨,出车前、交车前都要严格地检查,确保零故障。“潘一恒不仅理论过硬,而且实际操作考试成绩也非常出色。这次事故中,他在关键时刻能做出坚守岗位,牺牲自我的选择和他多年形成的职业素养以及负责任的人生态度有直接的关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启动事业单位职员制度试点
"三公"公开亟须细则 专家:不能每次都让总理施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