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赴台自由行花销知多少? 订旅行社套餐或省钱(图)
2011-06-15 08:46:17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赴台自由行花销知多少? 订旅行社套餐或省钱(图)

本月底,陆客赴台自游行就要正式上路了。不同于以往的团队游,自由行意味着个人有更多的自主空间,当然,临行前的准备工作也要做得更充分。

赴台自由行,到底要花多少钱,这是许多人关心的话题。本期“百姓账本”,导报记者找到了“尝鲜”自由行的网友,算算自由行的开销,以供临行者参考。

交通费贵 堪比住宿费

小其是一名香港大学的学生,作为居住在第三地的大陆居民,他得以在自由行尚未开放之前就到台湾来了个7天6夜自由行,主要游玩了台北、淡水、台中、嘉义等城市。

除去以台湾小吃为主的餐费外,小其将总开销大致分为住宿、门票和交通三部分。令他惊讶的是,他在台湾的交通费用竟和原本应该是花销最大的住宿费用相差无几,而相比之下,景点门票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我们这一趟有点度假性质,所以宾馆都住得比较好,就住了一晚民宿。因为只有两个人,公交和打车开销都很大,如果有4-6人包车就很合算了。”在小其的账单中,6晚住宿总花费为9060元新台币(约人民币2035元),其中最贵的2700元新台币一晚,最便宜的民宿仅980元新台币。

而在交通方面,虽然大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7天的总花费竟也达到了7780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748元)。

去过台湾的人都知道,台湾的很多景点都不要门票,只有很少的景点象征性地售卖十分便宜的门票。小其花在门票上的费用仅为720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62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越南在南海实弹军演等答问
国务院通知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效果待观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