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赴台自由行厦门出发性价比高 1500元至5000元之间(图)
2011-06-14 09:00:5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赴台自由行厦门出发性价比高 1500元至5000元之间(图)

“海峡号”客滚轮预计9月直航平潭至台湾本岛(福建日报记者 王凤山摄)

在厦门旅游市场上,赴台团队游一直很火爆,而如今自由行启动,市场自然也是十分“热闹”。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几家可接受赴台个人游报名的旅行社,都已经拿出了非常具体的产品线路,相关文宣广告也将于今天开始与市民见面。相对于京沪的高价位,厦门赴台游产品的价格显得“亲民”许多,大多在1500元至5000元之间,而且玩法十分多样,性价比颇高。

厦门旅游集团国旅公司已经推出六大类关于自由行的产品,除了收费仅有几百元的基本单独办证服务外,还有多种直航个人游产品。该公司赴台游负责人杨子燕强调,因为厦门的交通优势,厦门赴台个人游可以分为直飞、“小三通”直航,或者海上客运直航三种类型,这样选择多,产品变得很多样。而在酒店方面,杨子燕介绍,此前厦门旅行社与台湾旅行社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拥有很多旅游资源,不但有各类高级酒店,更有各类个性民宿,可以满足不同需求。杨子燕介绍,目前厦门出发的个人游产品,其总体价格会比团体游略高,但涨幅不超过20%。

据悉,厦门旅游集团国旅其实两年前就开始积极筹备自由行相关产品,其以台湾北、中、南、东、西各地一日游为主的 “菜单式行程”,以及婚纱、医疗等各类主题游。陆客赴台个人游怎么走?

福建三种方式任你选

导报讯 (见习记者 蔡耀宗 通讯员陈昌和)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政策已经发布,陆客们可以选择什么交通方式抵达台湾?记者昨日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福建是大陆赴台线路最多、航线最灵活、航班最密集的省份,赴台总航线达到12条,其中海上4条,空中8条;每周航班多达377个,其中海上322个、空中55个。经由福建赴台,可以选择三种方式出行。

福厦空中直航台湾本岛优点:速度快

追求速度的游客,可选择从福州、厦门空港直航台湾。福建已开辟了从福州、厦门机场直飞台湾高雄、台中、桃园、松山等机场的8条航线,每周航班55个。

厦门海上客运直航台湾本岛优点:价格低

游客也可选择每周4个航班的厦门海上客运直航台湾本岛。据悉,乘坐高达 8层、总吨位26847吨、载客683名的“中远之星”滚装船,可以从厦门港直达台湾基隆港、台中港,价格较低廉,且夕发朝至,晚上睡一觉次日早上就到了。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目前大陆与台湾本岛之间唯一常态化运营的海上客运航线。另据了解,福建正在加快建设第二条即平潭海上客运直航台湾本岛的航线,“海峡号”客滚轮相关手续正在抓紧办理,客运码头正加快建设,力争年内投用。

“小三通”抵达金门马祖优点:班次多

选择“小三通”航线,可从福州抵达马祖、厦门抵达金门、泉州抵达金门,再经金门、马祖抵达台湾本岛。“小三通”的优点是班次多、出行灵活,每周总班次多达322个,其中“厦门-金门”252个航班、“泉州-金门”42班、“马尾-马祖”28班。据悉,厦金航线班次最密集,平均每22分钟就有1班。此外,福建沿海还有不定期抵达澎湖的轮船。

来源:东南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发布 个人缴费标准分10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