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中国网店迈入实名时代 梁晓春称对淘宝网影响不大
2010-07-02 16:58:2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网店迈入实名时代 梁晓春称对淘宝网影响不大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 (朱兴鑫 摄)

7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起实施,中国网店由此迈入实名时代。正在福州参加三届APEC中小企业对话世界500强财富论坛的阿里巴巴副总裁梁晓春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名制对旗下淘宝网影响不大,业者总体上持理解、支持态度,且近期开店数量和交易量亦没有明显变化。

他建议,国家应当对小企业特别是以电子方式从事商业活动的小企业进一步减税,以此鼓励创业,解决就业问题。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针对不少网商担心实名制后出现的征税问题进而抬高交易成本,梁晓春认为网店实名制和税收并无直接关系,而且淘宝大部分的交易额由已在工商登记过的企业创造,而个体商家的交易额大多数本身又在起征以下。

为摸清网店整体情况,国家工商总局即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网店经营主体开展全面普查,逐一核查网店店主真实身份,建立网店“经济户口”体系。

实施网店实名制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一方面该政策有助于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网络买家的支持。可是另一方面,网络卖家却普遍担忧,实名制的下一步将是国家向网店收税,这将提高网店成本,令买家流失,影响网店经营。

有专家表示,网店征税宜早不宜迟,从法理学上讲,为公平起见,无论是网店卖家还是实体店卖家都应该是纳税主体,应该同等纳税。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见习记者 朱兴鑫)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