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诺贝尔奖得主菲尔普斯出任新华都商学院院长
2010-06-16 11:37:3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诺贝尔奖得主菲尔普斯出任新华都商学院院长
6月15日,福建省、福州市等领导嘉宾和菲尔普斯教授共同为商学院揭牌。(朱兴鑫 摄)

诺贝尔奖得主菲尔普斯出任新华都商学院院长
6月15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成立暨大楼奠基仪式在福州举行(朱兴鑫 摄)

诺贝尔奖得主菲尔普斯出任新华都商学院院长
6月15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院长埃德蒙-菲尔普斯赴福州出席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成立大会(朱兴鑫 摄)

6月15日上午,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成立暨大楼奠基仪式在福州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院长埃德蒙•菲尔普斯教授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将把自己的经验和想法贡献到有益于新华都商学院的教育上,用在为了福州、福建、乃至整个中国的所有学生的利益上。

据悉,聘请诺贝尔奖得主出任大学中层行政管理职务,在国内尚属首次。

菲尔普斯还称新华都商学院将会是个“友好又愉快的项目”,他希望双方能相互了解,更好地合作。他说,将依靠闽江学院和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与师生分享经验,携手共进,把商学院打造成学生商务职业生涯之前的最佳学习场所。

今天菲尔普斯特意带着红色领带出席成立大会,他希望这是个新的开始,并为商学院揭牌。他说:“福州在历史上曾是伟大航海家扬帆出海的地方,我希望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去探索我们自己的新的路程。”

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说,商学院是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最大的教育投资项目,充分体现了新华都慈善基金会的理念,即“关注教育、关注需要帮助的人”。他称新华都商学院“未来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好的商学院”。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商学院大楼奠基仪式。

新华都商学院作为闽江学院的二级学院,总体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标准化的商学院,将致力于通过建立国际化的教学体系培养优秀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运用国际一流的研究方法探索世界范围的经营管理问题,为中国经济建设、企业服务。

今年1月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与闽江学院签署5亿元捐资助学协议以来,双方就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物色优秀商科人才。今年4月,闽江学院和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聘请埃德蒙•菲尔普斯出任新华都商学院院长。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魏添 朱兴鑫)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