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海交会”首次通过台湾广播媒体在岛内实现直播
2010-05-18 17:32:2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福州市委宣传部消息,5月18日上午10时,“海交会”开幕式引发媒体直播大战。国家数家主流网络媒体、福建省多家电视媒体、以及台湾媒体对开幕式同步现场直播,全球33家主要华文媒体参加了海交会的采访。

当天,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整在新落成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开幕式主席台的右侧,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台湾快乐联播网布置了醒目的直播台,当天上午9点45分,两台联合通过空中电波向两岸听众第一时间传播“海交会”开幕盛况,整个直播节目持续近一个半小时。

据了解,这是“海交会”十二年来首次通过台湾广播媒体实现在台湾岛内的直播。节目以“海交会”开幕式为切入点,结合背景资料及专家访谈,全面报道海内外,尤其是海峡两岸客商名流共聚福州的盛况,展示榕台交流的热络氛围,突出福州在海西建设中的龙头作用、以及榕台合作交流先行先试的最新成果。

台湾快乐联播网大陆代表处负责人张子祯先生表示:现在台湾的发展越来越紧密地与大陆联系在一起,为受众提供两岸经贸的信息服务已成为台湾媒体的一项重要任务。参与此次直播,就是希望第一时间让台湾听众了解闽台两地合作交流的最新成果,为台湾听众提供全面的两岸经贸信息服务,促进闽地两地的经贸交往,增进闽台两地民众的互动与交流。张子祯先生认为:“海西”战略的全面实施,闽台经贸交往将更上层楼,这也将为台湾企业和台湾投资者带来更多商机。

据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一年一度的“518海交会”既是福建对台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福州市对台先行先试成果的展示平台。近年来,福州市在两岸交流交往中积极先行先试,榕台交流合作日益升温,实现了多个突破和“第一”。5月5日至11日,以福建副省长、福州市长苏增添为团长的福州市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开展为期7天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福州市经贸文化交流团围绕"走亲访友做生意"主题,全方位开展产业合作交流、拜访重点客商、洽谈合作项目、采购农副产品等一系列经贸、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不仅在经贸文化交流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扩大了福州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着福州作为东南铁路枢纽地位的确立,今年台湾投资福州呈现加速增长态势,这表明福州在对台交往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加突显。这也是本届“海交会”引得国家主流媒体、福建省内主流媒体、台湾媒体竞相直播的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见习记者 朱兴鑫)编辑:张春燕 吴凤琴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