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海内外华文诗人汇聚福州研讨郑愁予诗歌
2009-12-15 09:20:2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内外华文诗人汇聚福州研讨郑愁予诗歌
12月12日,郑愁予诗歌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中国日报网消息:1212,数百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台湾和香港等地的华文诗人汇聚福州出席2009海峡诗会,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自金门跨越海峡,与大陆诗人、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当日,郑愁予诗歌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会议由著名学者刘登翰和台湾诗人潘郁琦共同主持,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杨少衡在开幕致辞表示,本届海峡诗会是一次诗人的聚会,也是两岸四地及海外华文作家共同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现代诗学的盛会,为福建文学界带来一次丰盛的精神飨宴。
 

海内外华文诗人汇聚福州研讨郑愁予诗歌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范碧云(右一)向郑愁予(左一)赠送《福建文艺创作60年选》十二卷

郑愁予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多次被评为台湾“最受欢迎作家”,《郑愁予诗集》被列为“影响台湾三十年的三十本书”之一。在研讨会上,著名学者、诗评家王光明、龙彼德等在会上从不同角度出发,对郑愁予诗歌的美学意义及传统诗学与当下诗境的融合作了精彩的专题发言。

海内外华文诗人汇聚福州研讨郑愁予诗歌
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左一)在研讨会上与与会嘉宾交流

据记者了解,当晚郑愁予先生在“游吟的诗锦——郑愁予经典诗歌朗诵会”登台朗诵自己的诗作。“海峡诗会”是福建省大型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到现在已成功举办五届。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洛夫、席慕蓉等曾先后到福建参加诗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见习记者 朱兴鑫)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