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防汛抗旱专题>灾情通报
湖北房县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2011-06-16 14:43:1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房县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6月15日,消防官兵在湖北十堰房县上龛乡二荒村二组平渡河右岸山体滑坡现场清淤,便于河道排水。新华社发(张启国 摄)

6月14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上龛乡境内遭遇强降雨,当日16时40分,二荒村二组平渡河右岸山体突发滑坡,造成6名电站工作人员失踪。滑坡土石将平渡河堵塞,迅速形成约200万方堰塞湖。目前,当地政府在开展紧张施救,组织堰塞湖下游2000名群众迅速转移。

据初步了解,连续降雨为诱发山体滑坡的主要原因。平渡河事发河段两岸山谷陡峭,地质条件复杂,由于连续降雨导致部分山石滑落,对下游平渡河电站厂房上游500米处造成河道行洪障碍,该电站6名工作人员前往查看时,不幸遭遇突发的大面积山体滑坡失踪。

湖北房县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6月15日,湖北十堰房县上龛乡境内遭遇强降雨,二荒村二组平渡河右岸山体突发滑坡,当地村民在疏散。新华社发(张启国 摄)

湖北房县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这是6月15日拍摄的湖北十堰房县上龛乡二荒村二组平渡河右岸山体滑坡现场。新华社发(张启国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亮剑行动: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人大建议继续审议个税法修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