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本网专稿
世园会10月22日闭幕 会址将建成永久天然氧吧
2011-10-21 14:49:37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闭幕。10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园会闭幕后,世园会址将按照“总体保留、提升丰富、科学利用”的原则和思路建设规划。目前,世园会后期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计划10月23日开工建设,2012年4月28日二次开园并正式对外开放。

“保留、丰富、利用”是世园会闭园后,新园址规划建设的三个关键词。

“保留”。世园会址将总体保留,实现园区的可持续利用。世园会现有大格局和绿色基调将保持不变。世园会的四大标志性建筑、三大服务区及部分展园将全部得以保留。

“丰富”。 世园会闭园后,园址将重新规划绿化分区,对150万平方米区域进行绿化提升。通过调整绿化种植品种,增加专类园,在现有湖面规划种植挺水、浮叶、岸边湿生植物,把园区打造成有树、有草、有水、有阳光、有新鲜空气的天然氧吧。通过综合改造提升,进一步增强服务功能,使世园会会址成为一个结构完整、布局合理的永久公园。

“利用”。新园区将规划为西安世园公园、西安浐灞乐园两个板块,其中乐园规划面积约占总区域的十二分之一。西安世园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延续世园效应、展示西安未来家园模式的旅游景点,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场所,对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进行展示、研究、利用的生态环保教育基地。西安浐灞乐园将引入知名电影主题乐园品牌,新增电影工厂、5D影院等国际一流娱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乃至全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主题乐园。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出席了发布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后世园时代,浐灞生态区的建设将坚持生态优先,产业优先的原则,发展金融、商贸等产业,房地产不作为主导产业。在谈及对世园会的感受时,他说,世园会举办期间,日均游客达到8万余人,最高峰达到近40万人,园区和车场拥而不乱。游客在长达数小时的排队中所表现出的大度和宽容令人欣慰和感动。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世园会为西安和西安市民带来了什么时,他说,世园会所倡导的绿色、生态理念已在市民中得到普及和推广。世园会的举办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看头,有人情味的新场所和新话题。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使西安人对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更为期待、也更有信心。谈到收获,他表示,西安第一次举办如此规模的大型活动有不足、有教训,但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管理经验和管理团队。这将为西安城市创新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持续提高提供长久和有力的支持。

据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建政介绍,截至10月19日,西安世园会已平稳运行175天,累计入园1544万余人次,超过1200万游客接待量的预期目标,创世园会历史新高。园区演艺活动超过8500场次。38个国家和19个省市参与文艺演出,日均演出50余场。世园会举办期间,西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增长44.5%,旅游总收入增长41.9%,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90%以上,预计创造就业岗位2万多个,拉动全市经济增长1.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张锁峰)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