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专家警示:重庆每日浪费温泉资源已达数万吨

2012-10-22 15:45:04 来源:新华网重庆旅游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专家警示:重庆每日浪费温泉资源已达数万吨

  重庆每日浪费温泉水达数万吨

重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加之近年来大型温泉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使得温泉资源的开发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峰期。各大型温泉每天的开采量均可达数千平方米。这个数字不仅代表着重庆温泉资源丰富,同时也预示着温泉水使用量在与日俱增。

随着世界温泉之都挂牌临近,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专家开始关注起了重庆温泉的发展。近日,记者致电了中国地热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宾德智先生,他在大赞重庆温泉资源丰富之余也提出警示:重庆现在的温泉利用率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每日浪费温泉资源已达数万吨。

宾德智:合理利用温泉资源 重庆应做好榜样

“不仅仅是重庆,现在国内的任何一个城市,包括被誉为中国温泉之都的福州与天津,对温泉的环保意识都非常浅薄。大多数企业都通过排污的方式将温泉水排放至江河湖泊,部分做得好的,在排放之前还会将温泉水进行一次冷却过滤,但有很多企业则是使用后直接排放,毫无顾虑其对于自然界的影响。温泉水中的矿物质众多,水温较高,如果直接排放很可能会形成污染。”

“做好环保工作是一方面,很多企业还忽略了温泉水的作用,它可以灌溉农田,养殖鱼虾,甚至还能作为新兴能源使用。企业只顾及当前利益,没有做长远打算,不去投资安装一些使温泉水转化为能源的设备,却不知道这不仅是为世界节约能源,还是为自己节约水电费开支。”

“重庆温泉资源非常丰富,如果不遭遇长久的旱灾,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对于现在的使用量来说可达到源源不断,但是一旦遇到久旱的特殊情况,各大温泉就会遭遇供不应求的尴尬局面。所以,重庆即将成为世界温泉之都,政府就应该加强对于温泉资源利用的监管,企业也需要引进一些对于温泉水高效利用的设备,为全国、全世界温泉资源开发做好榜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